Friday 29 July 2011

久违了。。。

好久没在这写文章了。。自从在这公司上班后,一切事情都好像变得无法掌控了。。

以为谈了条件就能拨出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,但是好像更没时间了。。

如果说她不让我去参与法律援助工作,这说法对她有缺公平。。我只可以说她很聪明,让我忙得焦头烂耳,根本就无法"抽空"做任何的援助工作。。我甚至变成了一个名附其实的挂名理事,只挂牌,不做事。。好惭愧哦!!

别人常说,能者多劳。好贴切的一句话喔。。但我并不觉的自己有多能干啊。。可能只是她没选择了吧。。在无它选的情况下,我变成了她唯一,仅存并可利用的"能者"吧。。。

一直以为做得多,学得多,获益的终归是自己;钱财身外物,不要强求,上帝自有安排。。一直坚信这行业需要的是经验,专业和能力;只要达成了这些品质,成功的一天便离我不远,也能获得应有的酬劳,让家人过上舒适的生活。。

但是我好像太不明白金钱毕竟是这现实社会的首要考量。。没有人会珍惜你所谓的绝尽所能,牺牲与付出。。人们要的只是用最少的金钱,换取你最多的劳力;谁有那美国时间去理会你的付出啊;又有谁愿意去"知道"你应得的酬报是多少啊!!

不过都无所谓了。。如今我已不再儒蠢。谢谢你让我真正的体会了钱的重要,清楚的知道努力是应该换来我应份得到的回报,并也学会现今社会的生存之道。。

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有多想告诉你,递了呈辞后,我有多轻松,多开心。。所有的愤怒,失望和一切一切不健康的思想和情绪就如泡沫般消失得无影无踪。。你在我递呈辞的时候所说的话,攻击性的话语,把无关的人,事与物牵扯进来的行为让我觉得你好不成熟。。那时刻我真的好愤怒,更不想和你这样的人多说任何一句话。。但现在的我,却打从心里的笑了出来,并觉得你好可怜哦。。因为啊,我很肯定现在的我,过得比你快乐,因为对别人恶言相向的人是世上最不快乐的人,因为你永远都只觉得是别人的错,别人对不起你,别人背叛了你;你给所有问题的答案,永远都是别人怎样怎样。。

我一定会让自己过得比你更好,更开心。。让你明白你的公司不是我唯一或最好的发展地。。我会做得比你好,比你成功,让你知道什么才是专业的律师;还要让你知道你有多不应该把这神圣的工作当成一门生意。。

粉红海豚已准备好要游向属于我的海豚湾,建造属于我的理想事业王国,过我要的美满生活,让家人也和我一样幸福。。生活,一个我失去了好久好久的东西啊。。。我会把你找回来,并好好的过。。我一定会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